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养出生态牛 挤出有机奶 河北丰宁举行奶业品牌推介会

时间:2020-10-11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3日,河北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举行2020年奶业品牌推介会。图为推介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9月23日,河北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举行2020年奶业品牌推介会,众多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丰宁奶业的发展历程和喜人成绩。

丰宁位于河北省北部,南临京津、北靠内蒙,是京津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地。这里草原广阔,天蓝水净,地处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带,近百万亩的天然草场为丰宁的奶牛养殖提供了优良的自然生态条件,天然有机,品质尊贵,成为丰宁牛奶产品的先天特性,也是蒙牛、伊利乳业公司生产高端产品的重要奶源基地。

近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丰宁致力于打造高端生态有机农业区域,着力构建首都有机农产品最坚定、最牢固的后方。坚持“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优质饲草种植,保证奶牛优质的饲料供应,打造有机牛奶品牌。

为做强做大丰宁奶业,该县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全力推进奶业健康发展。由政府牵头,统筹相关资金,重点支持奶源基地建设、乳品企业新建和扩建、乳品品牌培育,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把奶业科技研发纳入全县科技支持计划的重点,在品种繁育、提高单产、提升工艺、提高质量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另外,为促进奶业振兴,县政府出台奶业扶持政策,给与全产业链扶持,助力奶农脱贫奔小康。

“丰宁是中国农业大学产学研的基地,与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建立了紧密的技术合作关系,聘请了中国奶业首席专家李胜利教授,作为丰宁奶业发展的技术总顾问,破解奶业养殖的技术难题,为奶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国石表示,丰宁还积极探索“种、养、加”全产业链发展,建立一个标准化的流程,助力丰宁奶业更加健康快速发展。

《丰宁满族自治县奶业振兴实施方案(2019-2025年)》提出,将坚持绿色发展导向,加快牧场改造升级,优化奶业布局结构。充分发挥坝上天然草场、原生态优势,打造坝上草原牧区,建设高端、绿色奶源基地,积极创建生态、绿色乳品品牌。发展适度规模养殖。积极发展奶牛家庭牧场,培育适度规模奶牛养殖主体,鼓励养殖场配备信息化设备,实现精准化、智能化管理;培育一批奶农合作组织,构建“奶农+合作社+公司”的奶业发展模式。

大力引进和繁育良种奶牛,完善奶牛良种繁育体系,配套发展优质饲草业种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鼓励乳品企业联合国内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建立乳品研发中心,大力支持引进国内外“高精尖缺”人才团队,重点开展高端乳制品的研发,严格把控质量监管,做大做强乳品企业,提升乳品品质,让更多的人喝上纯天然优质牛奶。

到2025年,全县牛奶产量预计将达22.5万吨,成为全国奶业大县和河北省绿色优质奶源基地。

相关新闻:

鹰手营子矿区全面推行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

承德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承德新增482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河北宽城完成草原虫害防治5万亩

津承一家亲 汗洒脱贫路 ——记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