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智慧化服务平台

时间:2020-08-31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春兴)近年来,承德县不断加大党员电化教育课件开发力度和远程教育站点建管力度,优化教育设施,提高制片质量,拓宽教育途径,强化宣传效果,不断提升全县农村党员干部教育质量,助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升级建设标准,优化党员教育设施。近两年来,该县多方筹措资金2746万元,新建、扩建和维修村级活动场所158个,远教播放室平均面积40平方米以上;党费列支47.3万元统一购置电视机276台,对全县播放设备老旧的远教站点全部进行更新。今年,又投资238.8万元对承德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升级改造,建成集远程教育、视频会议、智慧党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智慧化服务平台,党员教育效率进一步提升。

突出典型发掘,制作党员教育素材。深入发掘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党员先进典型事迹,聘请专业人员培训制片技巧,邀请专业团队进行合作制片,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片的制片质量。近年来,共拍摄制作党员电教专题片31部,其中《承德好人丁玉龙》等4部作品被中组部主办的共产党员网全国优秀电教片展播栏目采用。

构建平台,拓宽党员教育途径。探索实现党员教育在电脑、电视、手机3个平台“三屏互动”,年内将制作《承德县党建》电视专栏节目53期。为展示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风采,举办首届“竞技板城”党建微视频大赛,收集各党(工)委上报作品62部,依托3个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播。

促进作用发挥,强化党员教育成效。将电化教育、远程教育与党员经常性教育有机结合,使党员教育经常化、规范化。同时,结合村“两委”干部任职培训开展远教站点管理员培训,结合“万人政治轮训”和“万人示范培训网班”开展农村党员致富能手培训,培树了示范站点51个,辐射带动党员群众3万余户增收致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鹰手营子矿区全面推行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

承德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承德新增482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河北宽城完成草原虫害防治5万亩

津承一家亲 汗洒脱贫路 ——记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