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打击森林及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

时间:2020-08-31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自“昆仑·亮剑”5号行动开展以来,承德市对森林及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侦办刑事案件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

“昆仑·亮剑”5号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珍贵野生动物的全链条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治理盗伐、滥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犯罪;重点整治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迁徙停歇地、运输的重点路线和通道、集贸市场等交易场所、加工经营场所涉案情况。

截至目前,承德市侦办涉及森林及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刑事案件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其中重大案件9起,野生动物案件2起,成功侦办了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

据悉,整个专项行动持续到今年年底,广大群众可就身边相关的森林及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举报,举报电话:2023878。(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刘云凤)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鹰手营子矿区全面推行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

承德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承德新增482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河北宽城完成草原虫害防治5万亩

津承一家亲 汗洒脱贫路 ——记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