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倡导行动

时间:2020-08-31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卫生的用餐习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承德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餐饮业复工复产情况,迅速行动,多举措开展“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倡导行动。

精心组织,迅速安排部署。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行公勺公筷使用推动创城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并召开全市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暨创城工作推进会,对“公勺公筷、文明用餐”活动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及利用显示屏滚动播放“公勺公筷、文明用餐”等内容的公益广告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目前,市市场监管局设计制作了“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公益宣传海报400张、餐桌提示牌1000个,已免费发放给餐饮单位。

现场指导,督促规范使用。对餐饮企业开展现场指导和培训,要求其配足公勺公筷,主动引导宾客使用公勺公筷,营造安全、绿色、健康、文明的用餐氛围,提升餐饮文化档次和品位。

加强监管,确保常态运行。为确保此项工作得以常态化运行,市场监管系统将餐饮服务单位公勺公筷配备和推广情况作为监管内容,纳入到日常监督检查之中,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同时,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针对餐饮单位是否落实公勺公筷等公益广告设置和是否主动提供并推广使用公勺公筷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采取连续检查、限期整改等措施,督促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行动规范化、常态化运行,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传递舌尖上的文明。(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张芸、胡静、张太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鹰手营子矿区全面推行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

承德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承德新增482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河北宽城完成草原虫害防治5万亩

津承一家亲 汗洒脱贫路 ——记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