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为牧民支招儿 农业专家博士赴河北承德围场现场“问诊”

时间:2020-08-31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苗苗)8月12日上午,“农业专家博士承德行”扶贫专项活动在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红松洼自然保护区正式启动。此次专项活动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承办。

图为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红松洼自然保护区。记者桑亚军、杨爽摄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国家级农业专家资源扶贫助贫的重要作用,助力河北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河北省人社厅于8月12日—8月14日举办为期三天的“农业专家博士承德行”扶贫专项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来自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河北省农林科学研究院的果树、蔬菜、中药和牛羊养殖研究领域的对口专家学者,赴丰宁和围场实地开展技术指导、问诊和培训活动,不断夯实贫困县区脱贫攻坚基础。

图为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红松洼自然保护区放养的牦牛。 记者桑亚军、杨爽摄

在围场红松洼自然保护区,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遗传育种创新团队专家高会江教授走进牧场与牧民深入交流。养殖了90多头牦牛的牧民吴风新向专家说出自己面临的养殖困扰。今年夏天,新繁殖的30多头牦牛犊陆续出现咳嗽、腹泻等症状。“不知道牦牛犊得了什么病,我们尝试了很多办法,还是病死了20多头。”吴风新为此很是困扰。

高会江教授经过仔细观察告诉吴风新,这是目前牦牛群犯病率较高的病毒性腹泻和传染性鼻气管炎疾病,并详细告知牧民们治疗该疾病的药物和使用方法,同时就牦牛的常见疾病防治同其他牧民们进行沟通。

图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遗传育种创新团队专家高会江教授走进牧场与牧民交流。 记者桑亚军、杨爽摄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农业专家博士承德行”扶贫专项活动中,农业专家还将走进围场棋盘山镇和丰宁樱桃沟村,传播中药种植管理、牛羊养殖等相关知识。此外,8月14日上午10时,专项活动将在丰宁樱桃沟村开展精彩的驻村“第一书记”直播带货,现场推介扶贫产品,助力当地农户脱贫致富。广大网友可通过河北新闻网官方微博、河北新闻网头条号、百家号、快手号及“冀看点”抖音号、“阳光理政”抖音号等直播平台观看。


相关新闻:

鹰手营子矿区全面推行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

承德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承德新增482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河北宽城完成草原虫害防治5万亩

津承一家亲 汗洒脱贫路 ——记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