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北孟村税务局创新教育培训新模式

时间:2021-04-06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始终坚持量体裁衣、对症下药,从思想思路上寻求突破口,在方式方法上探索新路子,不断创新方式狠抓教育培训。

提升意识,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引导全员坚定理想追求,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树立起来。精心制定教育培训规划计划,明确实施时间和措施流程,纳入绩效管理,并把培训责任分解到每个股室,明确责任人员,抓实教育培训的落实。

挖掘需求,解决学什么的问题。采取“问卷调查、考试摸底、业务比武、谈话交流”等方式,明确精准培训内容。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和个人专业特长,分门别类设计“夜校必修课”和“个人选修课”。同时让青年税务干部轮流担任讲师,促进税务干部在备课、讲课的过程中更加细致、明白地了解业务知识、扎实基础,充分发挥青年税务干部互助、分享的精神。

开辟渠道,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针对一般干部,划分45岁以下、以上两个层次,分别制定培训与考试的标准,侧重办税流程、政策法规、操作技能和文明礼仪培训,全方位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按照不同工作岗位,结合“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季一考”业务练功制度,分别组织业务培训与考试,为全员投身学习施加足够的压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精准发力,建优质工程

河北孟村税务局加强岗位锻炼厚植向上氛围

河北孟村税务局开展“一户一策精准辅导”入户走访活动

河北孟村税务局开展系列活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河北孟村税务局:容缺办理少跑路 一次办成暖人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