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涿鹿县南山区开展“清明祭英烈 遗志永传承”文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6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帆)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涿鹿县南山区以“清明祭英烈 遗志永传承”为主题,在区烈士陵园开展讲述故事展成果、先进代表话发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烈士墓前再宣誓等活动,共同唱响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的主旋律。

全体人员先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寄托哀思。随后驻村第一书记代表讲述脱贫攻坚故事,向英烈描绘了山清水秀的“最美老区”,实干担当的“奋进老区”;产业带头人代表分享了个人多年来的致富经验,并立志当好乡村振兴“带头人”;学生代表发言倡导少先队员要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担负起祖国赋予的历史使命。最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花篮,向烈士三鞠躬,并敬献鲜花,祭扫陵园,擦拭烈士墓碑……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瞻仰烈士陵园,是一次精神之旅,受到了深刻的灵魂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党员,作为先锋队员,使命感、责任感更重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用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工作,敢于担当,为南山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怀来:葡萄园里农事忙

张家口市提升城镇“水气热”报装服务

张家口市主城区采暖季供暖时间延长至4月7日24时

又有12万支新冠疫苗运抵张家口市

回建在崇礼区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