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在崇礼区调研检查

时间:2021-04-06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崇礼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细化工作举措 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张家口市森林草原防灭火进入紧要期。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到崇礼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落实落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奥运核心区森林覆盖率高,植被生长茂密,是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在这里,回建详细听取奥运核心区及周边林区森林防火布防情况介绍,与森林防火队员、护林员亲切交谈,询问日常巡查、灭火训练等情况。他指出,做好奥运核心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使命特殊、责任重大。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实战演练,提升实战水平,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日前,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抽组佳木斯、牡丹江2个支队赴张家口市崇礼区和赤城县实施靠前驻防。回建亲切看望驻防队伍,详细了解森林消防战备执勤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驻防队伍与地方森林消防队伍有效开展联勤联战联训,熟悉掌握管护区情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回建来到紫金矿业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认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认真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加强和规范作业安全培训教育,强化对安全生产的精细化、科学化、动态化管理,全力把安全隐患排查在一线、消除在萌芽,推动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回建在调研检查中强调,当前清明祭祀、春游踏青和农业生产活动交织,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抓细张家口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火防线。要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严管进山火源,加强巡查巡逻,强化应急力量建设,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绿色文明祭祀,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营造浓厚防火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有效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王彪、高峰参加调研检查。(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怀来:葡萄园里农事忙

张家口市提升城镇“水气热”报装服务

张家口市主城区采暖季供暖时间延长至4月7日24时

又有12万支新冠疫苗运抵张家口市

怀来:文明祭祀宣传进社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