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智慧助老”行动

时间:2021-04-06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廊坊市农业农村局老干部科工作人员,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连日来,廊坊市农业农村局老干部科认真开展“智慧助老”活动,帮助老年人消除“数字鸿沟”,切实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拥抱“智能时代”,拥有更加幸福、温暖的晚年生活。

据介绍,目前6成老年人不会在网上缴纳手机费,7成左右的老年人不会网上购物、手机导航,3/4左右的老年人不会用打车软件或缴纳水、电、煤气等生活费用,而会网上挂号、订火车票机票、订宾馆等便利服务的老年人所占比例更是很低,甚至有不少老年人从未用过手机支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健康码上线以来,一些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出示不了健康码而坐不了公交车、进不了公园超市的事情时常发生,对日常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

图为廊坊市农业农村局老干部科工作人员,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为帮助老年人消除“数字鸿沟”,切实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廊坊市农业农村局老干部科对该局运用智能技术有困难的离退休老同志人数和人员情况进行认真摸排,制定出一系列活动安排。他们在组织老同志智能手机使用集中培训的同时,以每个月15号“学习日”为契机,围绕最基本、最常用、与生活最贴切的一些操作技巧,特别是使用微信、阅读新闻、在线挂号、在线购物等内容进行集中讲解,在手把手的操作与面对面的沟通中,最大限度地帮助老人们享受到信息化时代带来的红利。

为更好服务老年人,他们还要求老干部服务人员24小时待机,确保老人们在遇到困难时可以随时请教,并动员其家庭成员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同时,他们还利用微信群不定期向老年人进行防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帮助老年人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提升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信心。

相关新闻:

廊坊市抽检44批次牛羊肉均未检出瘦肉精

三河:聚力河渠整治 提升民生福祉

霸州: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家具品牌

永清:花卉市场迎客来

廊坊大城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