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通信运营商联合签署“通信行业自律公约”

时间:2021-05-17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落实保定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规范通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确保群众充分享受通信发展红利,5月11日上午,保定市政府智慧城市领导小组组织召开通信行业自律公约签约大会。保定移动、联通、电信及铁塔在内的通信运营商联合签署“通信行业自律公约”。

今年保定市全年计划建设5G基站4006座,第一季度已建成1569座,完成全年开通基站总数的39.2%。全市将逐步推动农村千兆光网、加快农村光纤宽带覆盖建设,完善新一代通信信息网络设施,推进城市信息化基础建设。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品质之城,提升居民品质生活”的战略部署,规范通信建设行为,建立公平竞争环境,促进保定市通信行业建设健康有序的发展,市内各通信企业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制定《保定市通信建设自律公约》(拟稿),约定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自觉接受国家、省、市通信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实施的监督检查。提倡充分利用现有电信基础资源,共建共享;确实不能共建共享的要做到统谈分建、分建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同时,按照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关于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通知》(建标〔2013〕36号)、《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 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通知》(冀建质〔2013〕40号)、《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印发<河北省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通知》(冀通信〔2020〕117号)、《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印发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专项工作及提升5G服务质量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服务水平三个方案的通知》(冀通信〔2021〕45号)等法规、政策,提供服务,进行通信建设。

据介绍,保定市通信行业将持续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提供有力支撑。无论是新建的回迁区、产业园区、商务楼宇、公共建筑区域都要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让用户有选择的权利,保证其享受到“提速降费”的改革红利;加快5G网络建设,为保定市“医车电数游”产业发展提供网络支撑。争取新技术、新项目、新业务在保定市建设、孵化、落地,为保定市数字化发展提供保障;政府各部门要协调配合,为通信行业提供法律支撑。从建筑市场根源狠抓国家光纤到户标准的落地,依法依规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记者赵玥)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中冶武勘冲刺河北省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节点

保定市将开展“提质提效 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

保定市总工会启动第十期“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

助力人才保定建设 35项市级重点人才项目立项

河北保定:力争到2021年底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600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