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两头奶牛高速路上“散步” 高速交警化身“斗牛士”化险为夷

时间:2021-05-17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瑶)5月6日下午,沧榆高速沧州方向74km处上演惊险一幕,两头奶牛冲出货车围栏跳上高速路,在行车道上悠闲地散起了步。高速交警保定支队高阳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协助路政救援部门将两头奶牛吊入货车中,及时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当日16时许,高速交警保定支队高阳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沧榆高速沧州方向74km处,有两头奶牛在高速上奔走。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路政、救援等相关单位一同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两头奶牛正在高速行车道上悠闲地“散步”,途经车辆纷纷减速避让,场面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在现场摆放反光锥桶,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随后,民警协同路政、救援人员将两头牛赶至应急车道,并用吊车围栏控制其活动范围,最后用吊车将牛吊回到货车内。

经了解,司机王师傅驾驶的重型仓栅式货车共装载了10头奶牛,在行驶至该路段时,一头奶牛突然撞开货车右侧护栏,跳到高速路上,因为王师傅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最终导致另一头牛也跟着跳车而逃。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在经过运载牲畜的车辆时,尽量不要长鸣喇叭,以免牲畜受到惊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运载牲畜的货车司机上高速前一定检查好车辆,做好安全措施,确保牲畜无法冲出围栏后方可上路,在行经服务区时要勤于停车检查,一旦发生牲畜逃脱的情况,及时拨打12122报警。

相关新闻:

中冶武勘冲刺河北省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节点

保定市将开展“提质提效 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

保定市总工会启动第十期“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

助力人才保定建设 35项市级重点人才项目立项

河北保定:力争到2021年底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600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