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上半年河北保定市有效发明专利总量达5295件

时间:2020-08-31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欣媛、崔亚楠)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21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保定市有3项专利获奖。其中,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两项专利分获外观设计金奖、专利优秀奖,河北大宾美术用品有限公司的一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今年以来,保定市深挖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潜能,搭建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平台,积极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良好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1-6月,全市专利申请量6304件,专利授权量4985件,有效发明专利总量5295件,名列全省前茅。

知识产权成企业融资“及时雨”。掌握企业知识产权融资需求,召开融资银企对接会,帮助多家企业通过银行的质押贷款授信。全程指导企业申领省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及专利保险补助,共申领贷款贴息与各类补助500万元。据了解,保定市实现专利权质押、商标专用权质押分别为11.3亿元、6亿元。

保定市在大力打造知识产权众创空间的基础上,建立了“两台一库”(机构与企业合作平台、知识产权运营与信息服务平台和知识产权人才库)。组织多家机构开展服务助企活动,为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提供优质、快捷的信息服务,并将20多家服务机构、评估公司、律师事务所、媒体机构及近30名知识产权专家、创新创业导师纳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知识产权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解渴唐河 今年累计补水2.3亿立方米

党晓龙与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史立军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保定市召开医保惠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