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拉网式”排查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企业

时间:2020-08-31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5月以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项整治行动,以商超、药店、代理批发商、母婴店、月子会所、医院周边为重点,集中力量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整顿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

此次行动一查经营单位主体资质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二查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所进产品渠道正规、质量合格、来源可溯;三查是否实行专区专柜、设置提示牌;四查进口乳粉是否有相应的中文标签标识;五查产品保质期,是否做好定期检查和临期、变质、过期产品的及时下架;六查是否存在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套用冒用批准文号、虚假标签、标识、标注等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拉网式”排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经营主体939家、发现问题129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在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多渠道普及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的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引导商户强化主体责任意识、食品安全法律观念,增强公众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各县(市、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销售假冒、过期、三无奶粉及虚假宣传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净化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秩序,确保婴幼儿食用奶粉安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崔亚楠)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解渴唐河 今年累计补水2.3亿立方米

党晓龙与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史立军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保定市召开医保惠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