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党晓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 着力打造

时间:2020-06-28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晓龙在安国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 着力打造生命医药健康产业高地

6月23日,市委书记党晓龙到安国市调研检查。这是党晓龙在安国市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现场检查工程建设进展。 本报记者 曹云鹏 摄

6月23日,市委书记党晓龙到安国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打造生命医药健康产业高地,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在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党晓龙先后来到北京同仁堂(安国)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北红日药都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建设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发展中医药产业的意见建议和下步打算。他指出,企业要坚持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创新发展,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安全的医药服务,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更好保障人民健康;当地党委、政府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随后,他实地察看了安国国际会展中心、河北省中医药研究院、河北省中药材质量研究院和药博园建设情况。在项目建设现场,他要求企业坚决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调研活动中,党晓龙专门听取安国市“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安国市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在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形势中统一思想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科学研判形势,牢牢把握机遇,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做到一言一行践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

党晓龙强调,要坚持以药立市,着力打造生命医药健康产业高地。一要全力筹办河北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坚持高点定位、高标筹备,进一步实化细化方案,狠抓协调落实,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年度品牌盛会。二要做大中医药产业。聚焦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扩大规模带动周边;聚焦中药质量,健全检验检测体系,完善质量追溯平台;聚焦中药产业链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制造型龙头企业,加快打造一批特色品牌、壮大一批特色产业,大力推动中医药品质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园区提档升级,用足用好政策,切实加快发展。三要推动中医发展。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康养基地、医学院和医院建设,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四要加强医疗器械研发制造供应。加强与相关央企对接合作,积极谋划康复器具制造板块。五要发展现代服务业。围绕中医药产业,推动电商、物流、创意经济、文创旅游等做大做强。

党晓龙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实现“双过半”“三个圆满收官”目标任务。要紧盯“双过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翻两番”、“十三五”规划等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和政策落实,确保坚决完成既定目标。要紧盯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全力做好防汛、河道整治和河道村搬迁等工作,确保不让一滴污水进淀。要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党晓龙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兜底线、把主线、守红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三道防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深入开展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定位,优化布局,确保城市建设与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各级干部当好企业服务员。深化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建强基层党组织,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提升干部专业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杨伟坤、杨文堂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聚焦国家战略 坚持双向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推动京津

服务保障雄安新区 保定年底前3条高速和5个干线项目主体建成或通

6月20日起利民桥限高 7路、36路、39路、107路公交线路将无法正常

发放安全头盔近3000顶 河北保定交警多形式拓宽“一盔一带”安全

保定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