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发放安全头盔近3000顶 河北保定交警多形式拓宽“一盔一带”安全

时间:2020-06-28 18: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保定公安交警通过发放安全头盔将“一盔一带”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峰)连日来,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河北省保定公安交警迅速行动,通过多种创新形式正向引导,以“讲故事赠头盔”“共享头盔”等形式,畅通市民获得头盔的渠道,以“龙头带动”“安全巡游”等方式从源头增强市民安全意识,从而将“一盔一带”安全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图为保定公安交警通过发放安全头盔将“一盔一带”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拓渠道,正向引导市民增强安全意识。近日,保定公安交警组织保定公安头盔厂走进长城汽车,拉开了保定市“共享头盔进企业”行动的序幕,率先将“共享头盔”模式在省内推广。截至目前,保定市公安交警已联合爱心企业在市区57个学校、企业、社区共发放安全头盔近3000顶。

与此同时,保定公安交警还与爱心企业合作,开展“讲故事送头盔”系列活动,通过征集市民和“一盔一带”的故事,引导市民提升安全出行意识。自5月27日活动开展以来,不仅本地市民积极参与,保定公安交警还陆续收到了省外各地热心朋友发来的图文、视频、漫画等警戒作品,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关于“一盔一带”的故事,扩大了活动的知晓度和传播率。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作品129个。

控源头,龙头企业引领示范。在正向引导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保定公安交警还强化源头教育,充分发挥电动自行车行业产销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

日前保定公安交警就与市炫达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的宣传活动。同时,公安交警还现场为进店的市民进行了提示性安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两万余份,从源头绷紧安全弦。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下,保定市各个电动自行车销售商户也纷纷加入到“一人一盔”交通安全宣传的阵营。在此前举行的“一人一盔,安全守规”的公益签名活动中,市区多个销售商户纷纷参加,进一步增强了商家自觉倡导“一盔一带”的社会责任意识,让更大范围的电动自行车骑乘者深刻地意识到带头盔的重要性。

此外,保定公安交警还进一步利用电动自行车销售渠道,发动各个电动车商户车友群中的热心骑友,成立了一支150名电动车公益宣传志愿者车队,在市区内进行“一人一盔”巡游展示活动。

相关新闻:

党晓龙:聚焦国家战略 坚持双向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推动京津

党晓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 着力打造

服务保障雄安新区 保定年底前3条高速和5个干线项目主体建成或通

6月20日起利民桥限高 7路、36路、39路、107路公交线路将无法正常

保定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