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85岁老人假摔14年 警方提醒:见到他别责骂别给钱

时间:2018-10-10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7日,专业假摔14年的临泉老汉曹文轩在阜阳再度“出山”,当日他并没有得逞,被移交到辖区派出所。曹文轩,今年85岁,老家在临泉县,2004年开始“专业假摔”,不接受救助只接受钱物,被网友戏称为“假摔界”开山鼻祖。阜阳警方称,看到他不要进行指责,也不要给予钱财。如他的确需要帮助请报警。(来源::新安晚报、安徽商报)

  阜阳警界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近两年,曹文轩频繁出现在阜阳街头,去年,有微友说老人摔倒在了清河路,摔倒在了金牛小区附近,向好心人称被饿晕。热心人是绝不会看见一位老人倒在地上不做理睬,但老人一天摔几次,只接受路人钱物。

  因为曹文轩拒绝返乡、寻亲等任何进一步救助,无奈之下,曾有人举牌提醒好心的市民:爱心不容欺骗。

  当日,老汉并没有得逞,现已被移交到辖区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对这位年事已高的“影帝”进行了教育。老人承认了再次假摔,但抱怨子女不孝,临泉老家亲人很少,拒绝回家,也不愿去救助站。

  阜阳警方提醒市民,下次再看见曹文轩,请市民视情况而定,不要对他进行指责,也不要给予钱财。非紧急情况下尽量不要报警、拨打120,浪费公共资源。如果老人的确需要帮助,请及时拨打110或120,或者联系当地救助管理站。

相关新闻:

路遇老人受伤倒地 浙江三男孩边扶边拍视频自证清白

91岁“慰安妇”受害老人郝月连去世 幸存者仅剩14人

浙江海宁一小区18岁男子殴打8旬老人 警方:已刑拘

女大学生遭遇电信诈骗后反成帮凶 参与诈骗十位老人

小伙扶起摔倒大叔反被讹!监控证明清白后,他决定起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