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对话路万里:寻梦万里 路在河北

时间:2016-08-25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路万里正在河北的创业热土上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绿色化学之梦”。

河北日报记者 李冬云

阅读提示

他祖籍河南,生于广东,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在加拿大获得硕士学位后,在美国硅谷从事了8年的新药研发——42岁以前的人生轨迹里,原本与河北毫无交集。

他曾是由教育部、科技部共同主办的第一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十年前带着被业界专家普遍看好的获奖项目归国创业之初,却屡屡被各地“婉拒”门外。

他“误打误撞”地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河北小镇办厂,扛住了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价格打压,用十年时间,从行业内的“鲇鱼”变身为国际市场举足轻重的供应商,被当地评为“创业功臣”。

他险些因为发展规模受限而远赴外地,却在签约前三天与沧州渤海新区“一见钟情”,最终选择扎根河北,做大做强自己的“绿色化学之梦”。

他,就是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路万里。他说,河北已经成为自己的第二故乡。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共12页: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