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绷紧弦 铆足劲 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时间:2020-04-07 12: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赤城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绷紧弦 铆足劲 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3月10日,市委书记回建到赤城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回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绷紧弦、铆足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赤城县是回建的包联县, 回建走遍了赤城县所有乡镇, 多次深入到农村和贫困群众家中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雕鹗镇王良堡村,回建走访包联贫困户,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详细了解贫困群众身体情况、收入情况、住房情况、饮水情况、医疗政策享受情况等,逐户研究帮扶措施。 回建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最牵挂的大事。我们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一鼓作气攻下贫困最后 “堡垒”,以“一个不能少”的决心,带领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要下足“绣花”功夫,逐户逐人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本台账,全力确保剩余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回建听取了王良堡村、雕鹗镇、赤城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回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首要任务,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标准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排查数据要实要准,防控措施要落细落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回建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巩固脱贫成果,引导群众稳步致富。 要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 对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 用足用好政策,引导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汇聚,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回建强调, 各项工程项目建设要全面提速,主动服务企业和职工“关口前移”,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 帮助职工及时返岗,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回建要求,要严格遵循标准、执行标准、坚持标准,采取“项目式”管理、“工程化”推进的方式抓好各项工作组织实施, 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副市长燕旺林、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张家口制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管理机制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武卫东调度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事宜

张家口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张家口创新政务服务举措便民利企 复工复产“指尖办” 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