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创新政务服务举措便民利企 复工复产“指尖办” 重点项目“

时间:2020-04-07 12: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武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市政务服务通过创新举措、精准施策,不仅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松劲,更使得政务服务“不打烊”,有效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满足了群众政务服务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市行政审批局及时成立了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强化防控措施。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行“不见面审批、不见面服务”,减少人员在市民中心聚集,按照紧急可网办事项、紧急不可网办事项、非紧急类事项分类,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分类受理。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共办理各类便民服务事项86699件,其中通过“不见面服务”办理事项46983件,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便利了群众办理业务。

张家口市民中心于3月18日正式恢复运行,通过采取“关口前移、预约办理、分流管控、精准对接”的服务方针,不仅有效防控了疫情,还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和效能。

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复工复产已是全市当前的工作重点。在平台建设上,市行政审批局充分利用“冀时办”APP、河北政务服务网、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官网等平台,根据企业和群众需求,不断优化平台功能,将网上受理平台打造成受理、审批、服务、咨询、投诉于一体的综合政务服务平台,方便企业网上办理业务和一站式办结。

在服务企业上,力推“不见面”审批,对企业注册登记、食品生产许可、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及生产备案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对上述事项涉及企业名称变更、法定代表人变更等无须进行现场核查的审批事项,全部由申请人在网上提交相关材料,符合规定当即办理,以最优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审批程序上,全面精简环节。对部分复工复产企业,申请许可变更或延续时,承诺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免于现场核查,通过网络核查提高审批效能,加快企业投产经营进度。对部分企业生产设立或变更生产条件的,依照法律相关规定确需现场核查的,在提交材料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推行材料审查与网络视频核查同步进行审批。

在服务疫情相关企业上,制定优惠政策,鼓励有条件的生产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扩模升级,确保医用物资尽快投入市场,为开工复工提供有力保障。

在服务重点企业上,市行政审批局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网上受理、不见面审批、快递送达的快速服务通道。开展“保姆式”服务,重点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对有需要的重点项目提供上门服务、提前服务。对工程建设项目,主动对接项目单位,指导办事流程,帮助企业准备申报材料。

在完善配套服务上,推行全天候咨询服务,指派专人负责政策解答,积极开展银企对接,通过股权质押登记等方式支持企业融资,缓解资金困难。

对工业园区、产业园区等企业集聚场所提供集群注册服务,允许“一址多照”,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开展“告知承诺、先投运后补办”的审批机制,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为建设项目早日发挥社会和经济效益奠定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张家口制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管理机制

回建:绷紧弦 铆足劲 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武卫东调度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事宜

张家口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