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冰雪产业和绿色矿山建设合作洽谈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9-05-28 0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冰雪产业和绿色矿山建设合作洽谈会议在京召开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

5月25日下午,由北京汇金创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张家口冰雪产业和绿色矿山建设合作洽谈会在北京召开。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峰及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汇金创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冰雪产业 “六位一体”金融服务体系项目、 冰雪产业基金项目,并以崇礼东坪金矿、赤城弘基金矿为例,讲解了当前先进金矿尾矿处理技术及尾矿新型建材产业应用发展前景。

武卫东指出,张家口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高标准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规划编制和建设工作,正在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积极探索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可复制、可借鉴之路。建设首都两区有两条重要举措,分别是实施矿山综合整治和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张家口市严格限制矿产资源开发,大力推进矿山有序退出,全面开展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促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积极引导矿山企业绿色转型,有效推动尾矿资源化利用, 同时, 以冬奥会筹办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形成冰雪运动、装备制造、产业服务于一体的冰雪运动产业链,积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下一步将成立尾矿治理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尽快推动与相关企业签订框架协议、深化战略合作,力争冬奥会前将现有尾矿全部消纳。

会议还就实施冰雪产业基金项目达成共识。(记者王宋平 通讯员逯飞)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三省市常务副省(市)长联席会议在京举行

张家口市启动“打击传销活动宣传月”活动

“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启动

打造中国数坝 张家口精彩亮相2019中国数博会

“宣化葡萄” 亮相世园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