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启动

时间:2019-05-28 0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0日,河北省青年联合会、 张家口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二台镇启动,来自省青联、市青联的50多名青联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围绕团中央《关于开展“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省、市青联在 “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中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有的放矢的服务内容。在二台镇中心小学,青联委员们收集与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密切相关的微心愿,通过自愿认领的方式,慷慨解囊购买了文具、书包、被子、运动服、书籍、篮球、 运动鞋等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满足了100名贫困学生的微心愿,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学生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同时,青联委员们还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为学生们举办了 “英语公开课”和 “足球公开课”,丰富学生们的学习内容。

同时,在二台镇地局子村,省市青联委员们组成5个扶贫工作组,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每一名青联委员根据自身情况结对1个或1个以上贫困户,进行政策宣讲、走访交流、爱心服务等工作。

据悉,下一步,省青联、市青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省、市青联委员参与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力度。建立长期帮扶机制,确保结对青联委员与贫困户之间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结对贫困户保持长期联系,定期组织青联委员回访,建立青联委员帮扶档案,切实有效帮助贫困群众提高脱贫能力。(记者李鹏飞 通讯员张峰)

相关新闻:

张家口冰雪产业和绿色矿山建设合作洽谈会议在京召开

京津冀三省市常务副省(市)长联席会议在京举行

张家口市启动“打击传销活动宣传月”活动

打造中国数坝 张家口精彩亮相2019中国数博会

“宣化葡萄” 亮相世园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