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抚宁区“首届兔耳山桑葚采摘旅游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9-05-28 0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白的、红的、紫的,熟透了的桑葚接近黑色,轻轻摘下送到嘴里,“是小时候的味道!”住在抚宁城区的纪东华笑着对同伴说。5月25日,以“农旅结合、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秦皇岛抚宁区“首届兔耳山桑葚采摘旅游文化节”在坟坨管理区旧县村开幕,漫山遍野的桑葚树让村民和游客露出笑颜。

“现在的桑葚是酸甜的,到了6月中旬才是最甜的。”68岁的村民薛庆芝把新摘的大粒桑葚、做的桑葚酒带到活动现场,一边吆喝一边告诉游客过两天再来,大伙都被薛大娘的实在劲儿逗笑了。

“天路修通之后,从县城开车到这里只需要十多分钟,很方便。”纪东华说完还不忘发到自己的直播平台上,让更多人领略家乡农村的美丽风光。

据了解,旧县村种植桑葚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全村的桑葚树近3000棵,每年的5月中旬到6月中旬,一大批的桑葚纷纷成熟,陆续销往唐山、东北三省等地,不仅为农民带来收入,更为旧县乡村游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首届兔耳山桑葚采摘旅游文化节”由抚宁区委、区政府主办,为期一个月,将延续到6月25日结束。让游客们在采摘品尝美味桑葚的同时,不断增进对抚宁旅游文化的了解。(记者马朝)

相关新闻:

秦皇岛图书馆荣获“河北省残疾人之家”称号

秦皇岛市2019年高职扩招开始了

秦皇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五次暗访考评结果通报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曝光3起典型案例

青龙2019年第二次规划委员会召开 重大项目列入议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