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1.9万家企业将少缴工伤保险费5000多万元

时间:2019-05-28 0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原来为企业减负基础上,结合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能力较强的实际情况,保定市将通过五种举措,继续降低企业工伤保险缴费。

自主式降费。由人社部门出台浮动费率政策,制定企业费率上浮和下浮规定,为企业自主降费提供政策支持,实现费率下浮,从而减少缴费。

投入式降费。加大工伤预防资金投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企业经营者和职工进行预防培训,督促企业管控好工伤风险,减少工伤事故,实现降费。

调整基数降费。自2019年5月1日起,调整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以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核定工伤缴费基数上下限,降低部分人员缴费基数,从而降低企业缴费。

精准式降费。自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继续对钢铁、煤炭、水泥、玻璃、焦炭、火电等六个行业的企业以及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大气污染工作涉及企业以及脱困升级中对全市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继续实行阶段性降费政策,即按其所属行业基准费率缴纳工伤保险费,只能下浮、不得上浮。

普惠式降费。从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止,在落实浮动费率的基础上,统一对全市参保企业工伤保险费率下调20%,最低费率不得低于0.5%。

据估算,在此轮阶段性降费期间,通过精准式降费和普惠式降费直接作用,保定市1.9万家企业可减少缴费5000多万元。

相关新闻:

25位小记者跟随河北新闻网探寻皮肤奥秘

保定(廊坊)特色产业推介会举行

保定涞源涞水易县建立跨区域生态环保检察协作机制

保定:扫黑除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已打掉各类犯罪团伙83个

保定唐县打造全季全时旅游业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