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时间:2019-05-27 0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3日,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扩大)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并讲话。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研究员孙洪就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进行专题辅导。省第二督查组组长赵彦军,市领导李晋宇、刘新宇、任武军、杨春武、王素芝、丁然、李兴臣、郭士刚、苏铁成、王成、白宝君参加学习。

孙洪是全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和管理专家,是国家多领域发展规划研究制定的参与者。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孙洪以《加强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可持续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整个报告立意高远、论述精辟、内涵丰富、数据详实、贴近实际,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决心和信心。

周仲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承德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大意义。承德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获国务院批复,这是对承德工作的肯定和信任,更是对承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寄予的厚望和重托。必须强化机遇意识,以生态促发展,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必须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扩大国际交往、促进国际合作,建设好国际旅游城市,提高世界影响力。

周仲明强调,要深入研究分析,准确把握承德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科学内涵。要紧紧围绕“城市群水源涵养功能区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聚焦“水源涵养功能不稳固、精准稳定脱贫难度大”两大瓶颈问题,抓好水源涵养能力提升、绿色产业培育、精准扶贫脱贫、创新能力提升“四大行动”。

周仲明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确保创新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办七组”要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研究政策,落实规划方案。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工作举措,列出建设项目,加强对接、全力推进。

周仲明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为高质量推进创新示范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积极探索出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向国际社会讲好承德故事。

与会同志表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坚决落实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加快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中迈出坚实步伐。

相关新闻:

一季度承德市政收入75.6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6.5亿元

河钢承钢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供货12.1万吨

承德市将建99个水污染防治项目

承德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高速增长一季度同比增长27.7%

承德市5月27日停水公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