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正定这位爷爷有点牛!

时间:2019-05-24 17: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个爷爷有点牛!这个爷爷不简单!这个爷爷到底是谁呢?!

风云巨变,日月沧桑,有些人,将岁月记忆保留在脑海中;有的人将记忆停留在相机里;还有人将记忆注入笔尖蘸上时代的浓墨,绘出一幅幅画作,供我们欣赏回味。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5月19日,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县文联主办,县文化馆、县美术家协会承办,县书法家协会、县老年大学协办的风华岁月·马焕民美术作品展在县文化中心开展。

展览展出马焕民先生从艺60年的70余幅水墨、写意、年画、油画作品,分为伟大祖国、古城之韵、太行记忆和幸福生活四个部分。

我办这个画展就是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正定。这些画,是我跟随时代,在不同时期创作的。我今年80岁了,只要我身体允许,我会一直画下去,回报社会。

县文联主席 畅朝晖

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风华岁月·马焕民美术作品展”是正定文艺界、美术界的一件喜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繁荣正定文艺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面。马焕民先生德艺双馨、德高望重,他的人品艺品都应该值得我们文艺界、美术界的后来者学习。

作者简介

马焕民先生,1962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历任正定县文化馆副馆长、文化局副局长等职,副研究馆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正定县美协一、二、三届主席,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多年来创作出版了油画《一代新人》、年画《王冕画荷》、连环画《卖小鸡的故事》、中国画《毛主席还没休息》等大量颇具影响的美术作品。

据了解,此次画展将持续到5月24日结束。

相关新闻:

今年石家庄市引江水用水比例达到70%

空手夺行凶剪刀石家庄见义勇为模范陆建楼奖金将全部捐公益

石市体育局招募首批巡检志愿者确保设施及时维修保养

石家庄今天继续“高烧”预计高达39℃明起开始降温

石家庄市通报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