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六个到位”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以来,各级森林草原防火部门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严防死守,严控火源,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六个到位”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安排部署到位,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以政府5号令形式发布了《2019年冬春季森林草原封山防火管制的规定》,规定从1月1日至5月31日对森林草原防火重点部位实行全面封山,严禁一切违法野外用火行为。责任落实到位,市政府与各县区签订了《2019年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乡与村、村与组、组与农户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将防火责任落实到户、到人、到地块,使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不留死角,全面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市委、市政府领导,市森防指成员,市林业和草原局,市防火办成立多个森林草原防火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督促基层进一步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宣传教育到位,新闻媒体播放、刊登了森林草原防火注意事项和安全常识,播报了森林草原封山防火令和防火电视讲话并拍摄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片,市气象部门和通信部门发送了森林草原火险预报和提示信息,全市采取播放字幕、刊登标语、发送短信、安插宣传旗帜、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碑牌、发放宣传明白纸、村级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切实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力度。巡护检查到位,全市各级护林员、检查站、巡逻队全部上岗到位,开展巡护检查工作,市县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24小时专人值守,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预警监测工作,各级公安机关严厉开展打击违法野外用火专项行动,有效控制违法野外用火行为。应急准备到位,全市各级森林草原防火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带宿等制度,各级专业扑火队集中备勤、靠前驻防,并向一线重点部位倾斜调配,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及时组织扑救。(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裴晓旭)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精准帮扶提升和硕县医疗服务水平

山水相依 绿色崛起

“蜘蛛侠”编织冬奥会低碳绿色新能源输送大通道

重磅!张家口市中院发布2018年行政审判白皮书

钢宣钢高端耐低温角钢助力齐鲁黄河大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