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今天继续“高烧”预计高达39℃明起开始降温

时间:2019-05-24 17: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8.9℃!石家庄市发布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5月23日继续“高烧” 预计高达39℃ 明起开始降温

烈日暴晒下,市民“全副武装”遮阳。记者郄磊摄

热,真热,太热了。5月22日,38.4℃的最高气温让市民大呼“受不了。”根据监测,5月23日气温仍将高烧不退,预计最高39℃。5月24日随着冷空气的逐渐入侵,气温开始走下坡路,但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5℃。专家提醒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必须外出时注意防暑降温和防晒。

5月22日,石家庄市天气高奏“晴”歌,气温一路上扬。上午8时许,气温就超过了27℃,中午12时达到了35.9℃。这虽然已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温,但天公并未就此罢手,而是继续捧高气温,直到15时,气温达到38.4℃才肯停歇。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主城区今年的最高气温没有给34℃到37℃机会,而是从33.5℃一跃到了38.4℃。

对于此次高温天气,5月22日上午9时,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影响,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5月22日石家庄市发起“高烧”呢?专家解释说,暖气团控制石家庄市,这是最主要的原因,再加上太阳给力,上午还有些许西风产生的焚风效应,三者共同促成了当天也是今年的最高气温。

5月23日,石家庄市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气温继续在高位运行,预计最高39℃。5月24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空中云量增加,气温降至35℃。(记者崔虹 通讯员李禧亮)

石家庄5月22日成全国最“火”石家庄市城市

5月22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今春以来当地的最高气温,其中,正定最高达38.9℃,这也是今春以来河北出现的最高气温;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8.4℃,一举击败郑州、西安等竞争对手,成为当天全国温度最高的石家庄市城市。

其实,这两天遭受高温侵袭的不只石家庄,我国北方7大城市:北京、天津、郑州、济南、石家庄、西安、沈阳均在此次高温天气覆盖范围内。昨日,石家庄率先拔得头筹,成为全国温度最高的石家庄市城市,仅次于排名全国第一的正定(38.9℃)。全国最高气温前十名中,除了第四名被河南林州市夺得,第三、第五至第十名也均被河北包揽,分别是:新乐、井陉、行唐、灵寿、深泽、平山、阜平。

我省气象资料表明,5月下旬出现35℃以上的高温炎热天气是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1981年至2018年小满节气期间(5月21日-6月5日)最高气温统计,我省11个设区市都出现过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的最高气温达到过37℃以上,唐山和保定的最高气温达到过39℃以上,而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更是出现过40℃以上的高温,其中石家庄的最高气温达到过42.8℃,出现在2014年的5月29日。

气象专家表示,每年5月下旬到6月上中旬,受大陆高压的影响,华北地区一带天气晴朗,太阳辐射强,再加上空气湿度小,加热速度快,容易形成干热天气。日照强、干暖气团控制、空气湿度小是这次高温干热天气的主要推手。这样的天气也使得京津冀乃至华北地区大踏步向夏天迈进。以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为正式入夏这一标准来看,截至5月20日,我省中南部的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和邯郸的一些地方已经在5月15日正式进入到夏季。

昨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影响,预计5月23日白天,除张家口、承德北部和秦皇岛沿海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地可达39℃以上。据省气象部门发布的中暑气象风险等级预报,5月23日,我省中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中暑气象风险等级在Ⅳ级以上,可能发生中暑。此外,今明两天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预计26日至27日,随着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各地最高气温将逐渐下降到28℃左右。(记者马冬胜)

相关新闻:

今年石家庄市引江水用水比例达到70%

空手夺行凶剪刀石家庄见义勇为模范陆建楼奖金将全部捐公益

石市体育局招募首批巡检志愿者确保设施及时维修保养

石家庄市通报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所有列车都能候补购票了 不收取额外费用成功率优于抢票软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