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所有列车都能候补购票了 不收取额外费用成功率优于抢票软件

时间:2019-05-24 17: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所有列车都能候补购票了

不收取额外费用,成功率优于抢票软件

燕赵都市报讯(融媒体记者王萌)以后抢票再也不需通过第三方软件了。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5月22日起,12306网站将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该功能全部免费。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在通过12306网站或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2018年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期间部分运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了候补购票服务试点。今年5月22日起,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至所有旅客列车。

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候补购票功能不收取额外费用,抢票速度和成功率均优于抢票软件。为确保用户真实性,用户须通过刷脸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后,方可使用该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每位用户只可提交一个候补订单,一个订单中可添加发到站相同(可以是同城的不同车站)的两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两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

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兑现时间与网站运营时间一致,为每日6∶00~23∶00。开车时间在0∶00~5∶59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两天的19∶00;开车时间在6∶00~23∶59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一天的19∶00。

在上述时间范围内,旅客可在提交候补订单时自主设定终止兑现时间,也可在提交候补订单后随时主动终止兑现。旅客主动终止或系统自动终止候补的,系统将自动全额退还预付款。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成功或终止,铁路部门均将通过短信、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向用户推送,存在行程冲突的,一并在消息中提醒旅客。


相关新闻:

今年石家庄市引江水用水比例达到70%

空手夺行凶剪刀石家庄见义勇为模范陆建楼奖金将全部捐公益

石市体育局招募首批巡检志愿者确保设施及时维修保养

石家庄今天继续“高烧”预计高达39℃明起开始降温

石家庄市通报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