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扫黑除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已打掉各类犯罪团伙83个

时间:2019-05-28 0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若晨、于波)保定市公安机关自4月5日开始,在全市开展了以扫黑除恶为龙头,以“打击、整治、维稳、防控、监管、思想政治”6条战线为牵引的打击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截至5月21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各类犯罪团伙83个,破获刑事案件4517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436名。

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恶势力集团4个、恶势力团伙6个、一般团伙3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8人,从中破案87起。

严厉打击暴力犯罪。针对杀人、绑架、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破一起,不留积案。行动期间,连续破获高碑店“5·10”故意杀人案等14起命案;对新发的高新区“4·23”抢劫案,仅用9个小时就成功破获,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挽回财产损失139万元。

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不断强化社会面巡控,推动实施网格化巡控模式,分别组建打击入室盗窃、打击盗窃机动车、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打击盗窃车内财物专业队,认真梳理案件线索,实行专案侦办;对藏匿在商场、超市、医院和繁华街道的扒窃犯罪予以严厉打击。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侵财类犯罪团伙28个、电诈类犯罪团伙6个,满城区公安局、阜平县公安局分别破获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财物案,蠡县公安局打掉一盗窃汽车犯罪团伙。

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期间,共破获涉黄赌毒刑事案件47起,查获吸毒人员203名,强制隔离戒毒52名,抓获涉毒嫌疑人29名。

相关新闻:

保定1.9万家企业将少缴工伤保险费5000多万元

25位小记者跟随河北新闻网探寻皮肤奥秘

保定(廊坊)特色产业推介会举行

保定涞源涞水易县建立跨区域生态环保检察协作机制

保定唐县打造全季全时旅游业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