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启动“打击传销活动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9-05-28 0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普及“防传”知识 揭露传销本质

张家口市启动“打击传销活动宣传月”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警惕五种传销欺骗手段,发现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110进行举报

“轻点鼠标,您就是富翁。”“坐在家里,也能赚钱!”当人们浏览网页时,往往会被这些词语所吸引,但这很可能是网络传销设下的陷阱。5月21日,张家口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共同启动“打击传销活动宣传月”活动,旨在普及宣传“防传”科普知识,充分揭露传销活动的违法本质和严重危害性,增强群众法律观念和防范意识。

近年来,在相关机关的严厉打击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一定遏制,公开宣传传销活动的行为已基本消失,传销组织或转入地下,或改头换面。随着互联网,网络购物、跨境电商等网络概念和营销方式的发展,新型传销活动打着各种新概念和新营销方式的旗号,利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市场环境,采取虚假、夸大宣传的方式以及潜在的高额回报诱惑群众参加。2017年起,张家口市将打击传销工作重点由“集中打击”转为“防回流、防复燃”,本着打早、打小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打传”力度,今年以来,连续打击捣毁涉传传销窝点7个, 查获涉传人员132人,实现了“防止本地人员流出”和“防止外地传销人员流入”的目的。本次宣传月活动中,相关部门将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识别远离传销相关知识,鼓励更多群众参与举报传销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示,识别远离传销,应当警惕几种常见的传销欺骗手段:

———以求职招聘为诱饵:一些传销组织利用大中专院校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急于求职但社会经验较少的实际,以招聘、实习、介绍工作,甚至网友邀约、观光旅游为名,诱骗学生到异地参与传销。

———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传销组织利用人们寄予发财致富的心理,许诺高额回报,制造一夜暴富的神话,引诱参与者交纳一定费用或购买产品,以此作为加入该组织的条件。

———以国家试点为幌子:许多传销组织打着“连锁销售”“特许经营”“直销”“加盟连锁”的幌子,谎称“国家搞试点”“响应西部大开发号召”“阳光工程”“1040工程”等名义诱骗群众参加传销活动。

———以直销名义为掩护:一些公司假借直销名义, 以销售商品为掩护,以高额返利、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发展加盟商、业务员、优惠顾客等形式发展下线。

———以网络营销为旗号: 近年来,传销组织打着“电子商务”“网络直销”等旗号利用互联网进行传销,通过租用境内外服务器,利用互联网作为宣传、管理的辅助平台,把汇款账户设在境外,通过网上银行电子支付手段收取传销款和发放奖金,违法活动更加隐蔽、发展人员更快、传播地域更广。

如出现以下几种情形,则表示您和您的亲友可能已误入传销陷阱:

———如果被骗到外地,到达当地后朋友绝口不谈工作、生意,而是带你游山玩水、熟悉环境;贴身给你灌输“致富理念”,形影不离培养“感情”。

———借机没收你的身份证、手机,限制人身自由。

———以接受培训为掩护,强迫进行“洗脑”,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以“连续销售”“特许经营”“资本运作”“国家试点”“阳光工程”“五级三阶段”等为幌子,灌输“一夜暴富”“轻松发财”的理念。

———没有公司实体,很难看到产品,想尽一切办法让你交纳一定费用或购买商品,作为加入该组织的条件。

———亲友以在外地生病、 投资、实习、找工作甚至被绑架等为名索要一定数额的钱财。

一旦发现传销违法行为,广大群众可及时拨打12315或110进行举报。 (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张丽萍、张强)

相关新闻:

张家口冰雪产业和绿色矿山建设合作洽谈会议在京召开

京津冀三省市常务副省(市)长联席会议在京举行

“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启动

打造中国数坝 张家口精彩亮相2019中国数博会

“宣化葡萄” 亮相世园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