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查处各类涉林案件76起

时间:2018-08-27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日报讯(记者马维勇)8月21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邢台市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共查处各类涉林案件76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80余人,行政罚款80余万元。

针对涉林违法犯罪季节性特点,邢台市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了金钺、金网、金剑、禁种铲毒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野外违法用火、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采挖、运输苗木、盗伐滥伐林木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安全,维护了林区治安稳定。

针对林业执法点多面广的特点,市县乡村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林业、工商、公安、市场监管、卫生防疫、铁路、交通等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执法监管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坚持宣传教育与打击并重原则,通过发放明白纸、刷写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媒体曝光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林业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提高广大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森林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

据悉,截至目前,邢台市共有林地面积570万亩,湿地面积35.2万亩。另外,邢台市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据不完全统计,西部太行山区共有野生陆生脊椎动物187种;野生植物资源共1008种次。

相关新闻:

今年前7个月邢台市场主体发展两项增长率居河北省第三

董晓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和活力 营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

邢台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47万户  位居全省第三

邢台市评出94家精品旅游民宿(农家乐)示范点

董晓宇在河北建滔焦化公司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