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我国首个海上储气库在冀东油田开建

时间:2021-05-17 18: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日,位于冀东油田南堡2号人工岛的1-29储气库开钻,宣告我国首个海上储气库开建。

南堡1-29QKP1井是冀东油田储气库建设的第一口新井,作为先导试验井,承担着海上储气库建设的低压易漏失地层储层保护、水平井完井优选等工程试验任务,将为“少井高效”建库、可研方案编制提供可靠依据。

以把储气库群建成华北储气中心为目标,冀东油田2021年将开展堡古2和南堡1-29储气库建设作为先导试验。自2023年开始,每年计划试运投产2至3个储气库。至2025年末,预计共投产储气库7座。

冀东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伟介绍,储气库的建设,将提高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调峰保供能力,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国天然气产业迅速发展,在国家能源体系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安全平稳供气、调峰保供面临压力、储备能力不足等问题,成为制约天然气行业发展的短板。

冀东油田地处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经济圈,距北京、天津等天然气消费主力市场较近。同时,南堡油田多为挥发性油藏,具有改建储气库的天然优势。利用优越的区域条件和有利的地质条件,冀东油田储气库建设加快推进。(左鸿、马超、晓悦)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红旗飘飘 “善”行迁安

迁安:乡村“绣娘”绣出美丽画卷

“五一”假期 迁安累计接待游客72万人次

@唐山人!这里有份“零酒驾”名单

唐山市大气办曝光5起露天焚烧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