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举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文明餐桌”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

时间:2020-10-16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0日上午,唐山市文明办、路北区文明委联合举办了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文明餐桌”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消费习惯,凝聚力量抵制餐饮浪费。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全面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的良好习惯。

活动要求,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大力推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铺张浪费等行为。机关、学校、企业等各级各类食堂要改进供餐、用餐方式,从源头杜绝餐桌浪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研究制定制止餐饮浪费的办法措施,建立餐饮节约长效机制;各行业协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餐饮节约实践活动,增强餐饮企业和消费者节约意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厉行节约,为广大群众作出表率。广大城乡居民要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等陋习旧俗,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全市每个公民都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健康新风尚。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工作的通知》和抵制餐饮浪费倡议书,出席活动的干部群众现场进行抵制餐饮浪费承诺签名。(纪哲)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汉沽人“家门口”乐享多彩假期

曹妃甸:订单甜玉米助增收

河北省唐山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汉沽:民生建设为群众撑起幸福伞

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 “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