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0-02-17 1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7日,记者在唐山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唐山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形成了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共建和美乡村的良好态势,通过高位推进、典型带动、部门联动、督导促动等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乡村振兴优先任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实现剩余贫困人口整体脱贫、在全省提前一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目标,聚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高质量完成了剩余建档立卡2039户、3711人脱贫任务。

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振兴靓丽底色。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组织开展了村庄整洁、生活垃圾整治、污水治理、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提升五大专项行动,打响了声势浩大的环境整治攻坚战,基本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

全力实施“十百千”工程,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典型。2019年全市打造了10个市级示范区、120个示范村、1108个提升村,凸显了示范带动作用。

大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乡村振兴产业支撑。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全市农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种植业结构不断优化,奶业振兴高质量推进,海洋渔业持续快速增长,产业化水平稳步提升,“四个农业”实现了新的突破。

稳妥推进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以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为主线,扎实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18个县(市、区)全部通过了农业农村部数据库成果人工质检。

着力改善保障民生,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四好农村路”、农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等城乡基础设施及农村教育、医疗、户籍等公共服务等方面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提升了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不断加强乡村治理,打牢乡村振兴基层基础。坚持把实现乡村有效治理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强化平安乡村创建,不断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记者回佳佳)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