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林西矿业公司实现第五个安全生产自然年

时间:2020-02-17 1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1月1日,从开滦集团林西矿业公司传来好消息,这公司实现第五个安全生产自然年。

开滦林矿公司始建于1887 年,至今已有133年开采历史。近年来,这公司针对老矿井深巷远、地质条件复杂、采掘条件困难等实际,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力推进区科安全自主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全面推进员工思想教育。由封闭式、单一式的培训向多元式、开放式的方向转变,全面提升煤矿从业人员素质、增强煤矿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特别是2019年以来,他们以提高煤矿从业人员操作技能为目标,以增强风险辨识能力、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重点,认真组织员工学习煤矿安全规程、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和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实现了灵活化、多元化,实用性强的培训格局。

同时,他们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认真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双控”机制。细化责任、强化担当,加大对重点工程和特殊工程的动态监控力度,保持平稳安全的发展态势。全年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辅助运输专项整治13次,针对查处的各类“三违”人员及时进行教育,组织“三违”人员重新学习安全规章制度和规程措施,认真落实“三违”人员的帮教工作。

在此基础上,林矿公司通过组织专题讲座,设立安全文化专题橱窗,悬挂写有安全生产标语的条幅和安全文化牌板,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增强安全意识。同时,他们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等媒介和载体,大力宣传基层单位、车间、班组的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以及安全诚信优秀人员的先进事迹,增强企业安全文化感染力,营造公司上下共同抓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曹筠 刘志翔)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