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集团东欢坨矿业公司顺利实现安全生产自然年

时间:2020-02-17 1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以来,开滦欢矿公司面对矿井安全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趋势,深入贯彻国家、省市、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新要求、新部署、新举措,始终坚持一切工作向安全聚焦,坚定安全特色文化自信,机制制度自信,“四自一监”安全自主管理模式自信,遵循“五个保安”创新实干,保持了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实现了安全生产自然年,全年消灭了重伤及二级以上非伤事故,实现了7个无伤工月、18家基层区科“零伤害”、轻伤负伤率1.2‰。

这公司确立并提出了“1236安全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安全自主管理的工作方向,构建并完善了智能化自主管理评价软件平台和智能“双控”系统。已投入113台手持机和802盏视频矿灯,保证了安全隐患上报的及时性,强化了现场管理的写实性。管理经验在河北省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得到了大力推介和一致好评。

他们大力开展精品创建,坚持做标准,突出3014等精品示范,拉动整体,共创建了高标准作业线25条,完成了56项环境治理工程,组织召开了3095风道等4场现场推进会,在集团公司达标验收中保持了领先水平。特别是在落实煤业公司辅助运输专项治理上,自查并整改了310项问题,使井下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北二斜井轨山、-500中石门治理两项工程高标准通过了煤业验收。

他们狠抓全员素质提升,打造了培训品牌。升级了78个题库、19个素质提升题库,完成上机考试8460人次,全员手机测试及格率达到99.84%。突出“一人多证一岗多能”培训原则,坚持即考即办,累计办证8095个。“学练比提”活动做到了天天有学习,周周有培训、月月有练兵、季季有讲评,年终有总决赛。各基层单位共组织56个工种理论和实操练兵834场,参与人数达到3800多人。组织了技术比武14场,共有1720名选手参赛,评选出优秀选手426人,奖励金额近60万元。承办了全省煤炭素质提升工作大型现场会,纳入省煤矿培训中心4期培训现场教学网点,“五个一”“学信积分制”“轮值班组长”等特色做法得到高度评价。

同时,这公司持续不断开展主题活动,筑牢了安全防线。2019年全年共召开3场安全大会,开展了“四反四自四查”活动,组织了9项“安全生产月”系列“特色活动”,四个季度评选出“五类明星”360名,持续组织安全幸运抽奖和岗位描述大赛,密织安全活动网,营造了浓厚氛围。制定了《后四个安全特别管理规定》及补充规定,安全检查组、责任督导组加大了周六日、两十点检查力度和频度,持续保持了高压态势。(通讯员 郭洁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