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108组超大型灯组、无人机表演……2020河北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启幕

时间:2020-02-17 1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7日,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盛装启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1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晚上,“华彩南湖春 盛世中国年”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盛装启幕。108组超大型灯组、网红无人机表演、国潮大庙会、百万大放送等精彩内容一一亮相,将南湖景区装点得喜庆靓丽,美不胜收。

1月17日,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盛装启幕。璀璨的灯组让南湖景区喜庆靓丽。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本届南湖春节灯会由唐山文旅集团主办,将持续至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历时38天,为游客打造一场集视、听、味、游、购、娱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盛宴。

此次灯会以唐山南湖旅游景区的丹凤朝阳广场、龙山北路、国内园为主场地,分别布置了“盛世中国年”“奇幻鼠世界”“华彩南湖春”三大板块,共展示了108组美轮美奂、各具特色的灯组。其中,“龙腾盛世”是本届灯会核心灯组,位于丹凤朝阳广场。灯组长70米,高16米,彩灯四周,八条巨龙破鼓而出,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

1月17日,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盛装启幕。璀璨的灯组让南湖景区喜庆靓丽。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据了解,500架无人机编队表演是本届灯会活动表演项目的重头戏。在龙泉湾上空,无人机编队将灯光从陆地、湖面延伸到空中,通过数字化编队和挂载灯光变化出“凤凰展翅”“贴窗花”“来南湖过大年”等奇妙的图案和文字。无人机表演将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正月二十一、二月初二19:30至19:40上演。

与此同时,本届灯会还将举行包括非遗展示、民俗表演、戏曲曲艺、国潮乐队等多元化表演,以及大型梦幻烟花秀。

1月17日,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盛装启幕。璀璨的灯组让南湖景区喜庆靓丽。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据悉,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有力地推动了城市旅游多元发展,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本届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立足“中国元素、冀东风韵、唐山特色”,旨在用艺术化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示国家强盛、城市发展和南湖时代建设成果,进一步发力夜游经济,持续打造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品牌。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