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张古江主持召开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时间:2020-02-17 1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古江在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要求

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凝聚力量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宁欢乐祥和的春节

丁绣峰出席

1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唐山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宁、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张月仙、闫泽利、李贵富,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张古江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深刻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怀关切,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政治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唐山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宁、欢乐祥和的春节。

张古江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站在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纪律、政治环境的战略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及乡(镇)、村(街)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责任、部门直接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防次生事故发生,重视发挥专家作用,组建医疗专家队伍,打好主动仗,把疫情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公布防控信息,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坚决防止恶意炒作和谣言滋生扩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监测排查报告,集中精力做好发热病人监测排查,严防缓报、瞒报、漏报,做到联防联治、全域防控。要强化工作保障,制定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全力做好药物、设备、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做好下步工作,丁绣峰强调,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做好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摒弃侥幸心态,增强忧患意识,以战时状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聚焦人员密集场所监测筛查,进一步前移防控关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聚焦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灵通信息、压实责任,建立无死角全覆盖的防控体系。要聚焦医疗机构“主阵地”,严密设置预检分诊防线,严格实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精准治疗,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聚焦应急储备和市场监管,全力做好防护、救治等物资供应,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严禁违法宰杀、售卖、食用野生动物。要聚焦正向舆论引导,及时发布预防提示和防控信息,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全市人民健康安定祥和过春节。

会上,杨洁对下步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付振波汇报了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防控工作情况。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市直单位,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人员参会。(记者韩冬)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