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避免聚集!河北唐山:结婚等喜事停办或延期 丧事从简

时间:2020-02-17 1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陈天荣)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北省唐山市防控办、文明办和民政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红白喜事管理工作的通告:

根据通告,唐山市将暂停办理一切喜事。城乡居民准备举办结婚、订婚、满月、周岁、乔迁、开业、店庆、寿诞等喜事的一律停办或延期。操办丧事一律从简。全市所有殡葬服务机构一律暂停追悼会、遗体告别仪式等服务,备用1-2台专用殡仪车,严格按程序规范接运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遗体,做好卫生消毒和职工保护工作。办理丧事,必须向村红白理事会或者居委会报告,简化治丧仪式,不得安排乐队,不得办丧事酒席;缩短办理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2天(含遗体火化、出殡时间);缩小治丧规模,原则上将参与人员限定在直系亲属。暂停群体性宗族民俗活动。宗族活动如宗祠祭祀、家族修谱、新年祈福等集体宗族活动一律取消。赶集、庙会等民俗活动一律停止。做好遗体处置工作。全市各医疗机构应积极配合殡葬管理(服务)部门加强对死亡病人遗体的管理,及时告知殡葬管理部门速将死亡病人遗体接送至殡仪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火化。落实好防控责任。唐山市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各负其责。各县(市、区)应加强监管,对于因操办丧事,确需临时打开路障的,应及时协调调度,不能因路障设置导致人群聚集。村(居)“两委”要对本村(居)红白喜事进行登记备案和管控,明确操办负责人,并组织对参与操办人员逐一检测体温,对来自疫区人员和进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严禁参加。对遗体转运过程中的人员要加强监测筛查,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党员干部要做好身边亲友的思想引导和广大群众的解释疏导工作,广而告之,让大家都认识到取消或延期举办婚丧嫁娶和各类群体聚集等活动并非人情淡薄,而是秉承“生命第一”的理念,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此通告自1月30日18时起实施。对于违反通告要求的,唐山市将给予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