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乐亭退役军人捐赠百万斤蔬菜驰援湖北

时间:2020-02-17 1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翠婷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月2日,首批来自果菜生产大县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的20万斤大白菜,满载着一位乐亭退役军人的爱心抵达湖北黄冈。与此同时,第二批20万斤蔬菜也在赶往湖北的路上日夜兼程,第三批收购装车正在紧张进行中……

从河北乐亭出发首批抵达湖北的蔬菜货运车接受喷洒消毒。通讯员马若楠摄

这位捐赠蔬菜的退役军人名叫刘瑞,今年42岁,2017年,他从部队退役后,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扶持下,依托家乡丰富的果菜资源,以自主创业的形式办起了河北洪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带动父老乡亲们勤劳致富。

河北乐亭县退役军人创业基地的工作人员正在装车。通讯员马若楠摄

这位有着22年党龄的退伍军人,不但有着深厚的家乡情怀,还心怀着一份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日前,刘瑞在基地战友们的协助下,一面联系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7地市商务部门,一面在乐亭县内从菜农手中集中收购白菜、黄瓜、甘蓝、豆角等耐储运的新鲜蔬菜。据悉,刘瑞陆续捐助的100万斤蔬菜需要30多辆物流车分批进行配送。即日起,相继抵达湖北疫区的价值150万元的蔬菜,将由当地商务部门进行调配,及时转运到急需这些生活物资的各个地区。

“家乡给了我们退役军人开创新事业的一片广阔天地,为我们就业创业提供了优厚的条件和及时的帮助。”刘瑞说,“脱下了军装,不能冲锋在一线,我希望通过捐赠的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