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50家重点商超生活必需品日报告 河北唐山商务局多措保供给

时间:2020-02-17 1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连日来,河北省唐山市商务局通过成立综合信息组、市场供应组、疫情防控组、督导检查组、机关防控和保障组等五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形成了“值班、调度、汇报、汇总、研判、响应”的工作模式,不断加强市场监测和供应、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应对防控,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上,构筑起商务系统安全屏障。目前,唐山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整体平稳,库存稳定,各大商超货源充足,供应平稳。

为加强市场监测,河北省唐山市商务局建立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告制度,从1月23日起,每天对全市50家重点商超企业粮食、食用油、肉类、蔬菜、食用盐、常温奶、瓶装水、饼干等八类商品销量、库存、价格情况进行分析汇总,同时启动商务部内贸流通统计监测信息服务系统日报告制度,全市25家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每日就粮、油、肉、蛋、菜等77个具体品种价格变动情况进行上报和分析,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市场销售和库存变动情况,做好形势分析和信息报送。

与此同时,唐山市商务系统工作人员每天到超市、商场、药店等流通企业督导工作,密切掌握疫情防控急需应急商品货源的库存状况,增加口罩、消毒液等防控应急物资市场供应,做好猪肉、禽类、粮油、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做到不断档、不脱销。同时,组织全市20家重点商贸企业的159家门店向社会公开承诺,保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拓宽进货渠道,增加商品投放,充实库存储备。保证食品安全、新鲜、充足,做到不脱销、不断档,不囤积居奇。

据了解,唐山市商务局还加强对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特别是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督促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整治,督促落实“一天一清扫、一天一消毒、一天一巡查”,不再开展各类人员聚集的促销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商务系统累计出动工作人员3342人次,检查商场超市3635家次,宾馆饭店1535家次;累计出动工作人员3898人次,检查农产品批发市场104家次,农贸市场1130家次,菜市场232家次,发现问题全部予以督导整改。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