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完成消杀作业400万平方米! 河北唐山玉田县“庄稼卫士”变身“防

时间:2020-02-17 1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贾春刚、李洋)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结合自身实际,部署了“机械化防疫”专项行动,让“植保战车”换上“防疫弹药”,由“庄稼卫士”瞬间变身“防疫尖兵”。截至目前,全县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以及农机生产经销企业共出动植保无人机、自走式植保机、牵引式植保机等各类植保机具51台套,专业操作人员65名,完成农村和城区消杀作业面积400万平方米。

图为2月3日,技术人员在社区进行植保无人机消杀作业准备工作。通讯员贾春刚摄

为有效应对农村疫情防控面广线长、劳力不足的现实问题,玉田县积极动员所有配备植保无人机、自走式植保机的合作社、农机大户和农机企业开展机具调试、药箱清洗和人员训练,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随时准备投入到重点区域和高危区域的机械化消毒作业中。

在此过程中,玉田县会军农机专业合作社打响了“机械化防疫”第一枪。他们结合乡镇党委和所在村庄两委,及时确定防疫路线,共出动自走式植保机2台、植保无人机3台,逐村逐街道进行路面消毒和空气消毒。同时,玉田县集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强农机合作社等11家农机合作社和经营主体也迅速跟进,紧急进入防疫战斗状态。

据了解,针对植保装备冬季作业经验不足以及面临的各类技术问题,玉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及时加入到防疫战斗序列,成功解决了植保无人机低温无法启动、自走式植保机电路故障等难题,为机械化防疫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持。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