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坚持“快细严实” 狠抓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7 1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记初心使命,突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的责任担当,以“快细严实”为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公司坚持疫情就是命令,一切工作从快从紧,实现了早发动、早安排、早防控。1月24日他们就成立以公司党委书记、经理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生活及安全副经理为副组长,综合办公室、组织部、调度室等10大部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值班制度,实现了24小时疫情动态防控。当天,在公司保健站设立了1间专用隔离室,配齐了防护服、手套、帽子等隔离装备,一旦发现疑似患者,将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同时上报调度室,由保健站急救中心转送到定点医院。27日晚,邀请开滦康复医院院长苏雅娣到矿讲解了疫情防控流程,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为公司更好的应对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他们督导机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对本区队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追问每名员工节期行踪、接触特殊人群情况及当前身体状况,对于目前身体状况不良的员工进行劝阻复工,自行留在家里隔离观察,以防万一。截至目前,这公司已完成了全员排查工作,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楚,不漏一人。

这公司坚持防控就是责任,突出“抓得细”。他们组建了疫情排查工作组,负责全员的排查防疫工作,从26日两点班开始,逐一进行排查,坚决不漏掉一名员工,包括机关干部。要求所属各单位书记亲自来抓,有问题直接汇报到组织部;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组。从26日两点开始,南、北门24小时有人值班盯守,对每一名入矿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无介绍信或领导指示不准进入。员工大厦各个楼梯口,安排专人对出入人员一律排查体温。同时,对员工乘坐班车、上班期间、食堂就餐、在更衣室、在车间厂房等时间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组建了应急处置工作组。在卫生保健站设置了临时隔离室,发现疫情立即控制隔离,及时汇报,并拨打120,由急救中心转送到定点医院;组建了信息宣传工作组,利用工业广场、采区楼3块LED大屏幕载体优势,制作播放宣传视频12个;依托基层单位20余个会议室电视及微信群等载体,配合医疗及防疫部门超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工业广场等场所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14个,形成了浓厚氛围。

这公司超前预判形势,与开滦总医院和康复医院协调沟通,已采购测温枪11支,下发到监测点投入使用。新订购测温枪40支,2月2日前全部到位。同时,基层单位许多员工自愿将自家测温枪带到单位,有效缓解了测温枪紧张的局面,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此外,这公司还及时采购了来苏水45瓶,84消毒液500瓶。已经于元月26日开始,对矿内人员集中场所,如宿舍、食堂、更衣室、上下井通道、通勤班车等处每日开展两次消杀工作。针对医用口罩脱销的现状,积极与相关药房、超市沟通协调,多渠道满足了员工医用口罩购买需求。他们在公司南门设立1级监测点,对入矿的每一名员工进行实时体温监测,体温合格并佩戴口罩方可入矿。对于非公司职工,通过查看有效证件的方式,一律拒绝入矿。在机关办公楼确定了一层正门为人员出入的唯一通道,其它几个门全部采取了上锁封闭措施。在员工大厦食堂、宿舍以及更衣室、烘干室等人员集聚部位,设立了2级监测点,建立了详细的进入人员身体状况台账。在基层各单位设立3级监测点,及时对上岗员工进行体温监测,防止疫情出现和传播。此外,这公司要求区域内所有部门加细排查到每名员工自身、配偶及双方父母、子女,排查内容为是否在近期两周内接触湖北疫区人员,是否到过湖北武汉,是否有发热症状。排查组汇总整理后,上报疫情防控办公室;落实井上、井下佩戴口罩,坚决实现全员防护。在要求井上人员必须全部佩戴口罩的同时,要求井下操作员工在岗位上佩戴防尘口罩,达到既能防尘,又能控制疫情传播的双重目的。(通讯员 郭洁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