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快速反应 精心组织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7 1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坚持“疫情就是任务,防范就是责任”基本原则,快速反应,精心组织,在抓宣教、谋举措、强发动等方面下力量、做文章,为全面打好疫情防控战和矿山守护战奠定坚实基础。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将疫情防控工作当成现今首要任务,迅速传达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大会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强化教育引导,提高员工思想认识,做好员工思想稳定工作。他们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充分利用班子会、班前会、党团员大会等向员工加强宣教,坚持做到“四个讲清”,即讲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方法措施的可行性、责任担当的紧迫性及工作目标的可实现性,鼓舞士气,凝心聚力,促进员工正确认识疫情,从自身做起,讲究卫生,科学防范,牢固树立“疫情一定能够战胜”的思想。他们迅速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通过公司局域网刊发、广播站广播、宣传牌板展示等方式,促进员工对疫情有理性的认知、了解,自觉做到以积极的心态对待疫情,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该公司结合企业实际,精心谋划、实施针对性举措,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他们要求各单位专门设置一间体温测量室,安排三班点班队长提前到单位,逐个测量本点班员工体温,并配备两种体温检测计——电子测温仪和水银温度计,对电子测温仪检测显示体温异常的员工,再用水银温度计检测一遍,以保证检测准确、有效,为下一步处置提供可靠依据。他们着力做好“四个统计”,即员工出勤情况统计、员工班前精神状态统计、与确诊或疑似人员接触情况统计、亲属在疫区上学或工作情况统计,对全体员工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发现问题即刻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力争积极主动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他们在严格执行一天三汇报制度的基础上,合理调剂、安排人员,每天做好办公楼、宿舍、更衣室、餐厅、候车室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并坚持3次消杀,防止病毒传播。

该公司号召员工在非常时期要有非常表现,展示非常作为,并对积极响应号召,努力付诸实践的保疫情防控、促安全上产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表扬,推进示范引领,促进员工人人对标先进、争当先进。营运科信号电工李若玉,了解到好多工友因买不到口罩而无法进行有效防护时,急大家之所急,通过做生意的亲戚,购买了200只口罩,免费赠送给全科员工,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为本科乃至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张纳军 王玉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