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中润公司党委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7 1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滦股份中润公司党委严格落实开滦集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该公司及时印发《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和总经理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综合办公室、生产部、安全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供应部、保卫部为小组成员单位,明确各自职责,各基层单位明确党总支、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保证员工思想状态稳定,该公司在食堂、篮球场、员工宿舍等生活区显目位置张贴了疫情防控标语,在食堂电子屏幕、党支部书记微信群和宣传委员微信群等媒介及时发布官方的疫情防控动态和相关知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明确应知应会事项,提升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积极引导公司员工正确把握舆论导向。

为做好疫情第一步防护工作,该公司采购了6000个防护口罩,优先安排在岗、值班员工领取,每名员工每班领取3个,4小时一换,做到防护先行;认真做好公司各办公、生活场所的环境卫生,定时做好通风、消毒工作,重点部位每两小时一次,一般部位每班不少于两次,对公司各岗位频繁使用的物品或部位,交接班时必须进行消毒;公司要求所有员工上班期间必须佩带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各单位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并控制会议时间,避免人员长时间集中。取消班前会集中交接班上岗,采取各岗位、各工段操作工在岗位、工段交接班,明确交接内容,确保安全生产。暂缓公司各项工程项目施工,外来施工人员禁止进入公司。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加强门禁管理,对进出公司的车辆、人员严格实施“一人一查、一车一测”,询问是否到过疫区,每人严格测量体温;严格控制外部车辆及非本单位员工进入公司;加强对外来货物运输车辆管控,强化防护措施,控制随车人员活动范围。做好班前排查,公司所属各单位安排专人每天组织对当班上岗员工(含委外队伍员工)进行排查,严格确认每一名员工的健康状况;交接班岗位设立测温点,要求上班人员必须测量体温,检测合格方可上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