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丰润区八各庄村:村民合力奋战在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7 1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志愿者为入村人员测量体温。

2月5日上午,丰润区白官屯镇八各庄村东疫情防控检查点。

“请出示村里的证明。”“请配合一下,做个登记,量一下体温。”“没有特殊事儿,就别出去了,为了自己的安全,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党员杨晓杰和志愿者杨金广、杨林,一边对进出村的群众进行严格检查,一边做着思想引导工作。

今年56岁的杨晓杰,始终默默关注支持着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村里报名参加检查点的人多,在没有排上号之前,他就经常在村里义务巡逻,宣传引导村民不外出、不聚会、不打牌。村民杨金广、杨林每天他们都轮流到检查点站岗值勤,受到村民好评。

村书记杨小磊介绍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八各庄村从1月26日下午开始,对8个村口进行关闭。由于八各庄村还是其他4个村庄出村的必经之路,该村在东西主街设置了两个检测点,增加了工作强度。除了5名村干部带头24小时值班值守,村里的党员和村民60余人主动报名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摸排、宣传引导、进出检查、体温检测等,壮大了防控力量。

图为志愿者对入村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

大学生杨金宽,义务参加了村里的入户筛查登记工作。登记过程中,他发现村里的户籍登记本儿破损较多,用时一页一页翻着也不方便。“我给村里整理一套电子档案吧。这样,人员变动情况可以随时记录,查询方便,也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杨金宽的想法,得到村书记杨小垒的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同村的杨宇飞、杨佳林两名大学生也加入了志愿录入队伍。建立电子档案除了需要付出大量精力外,还必须有细心和耐心。他们加班加点,逐户逐页核查录入,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杨金宽信心十足地说:“再有一周的时间,全村305户1230口人的电子档案就建起来了。只要打开电子档案,加上前段筛查情况,村里各户情况一目了然,保证方便实用。”

在八各庄村,除了义务出工参与防控工作,主动捐资捐物的善举更是不胜枚举。村民杨海建,看到检测点人员白天站在寒风里、晚上坐在私家车里值守非常艰苦,2月3日中午专门将一座价值4000元的彩钢房运到检测点,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值守环境。26岁的村民杨佳旺,家里有两个小孩需要照顾,不方便现场值守,就主动捐赠了两箱方便面。张海峰是村里义务值守的骨干,妻子张雪梅也不甘落后,将水、暖壶、加热鞋垫送到检测点。“这些物品虽然不太贵,却十分暖心。有了大家的支持和参与,我们防控疫情的劲头更足啦!”村妇联主任秦丽美感动地说。( 通讯员李永合 、高进)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