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住建局强化政治担当打好疫情防控期间燃热保供仗

时间:2020-02-17 13: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唐山市住建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以保民生、保稳定为己任,第一时间启动了供气供热应急预案,千方百计,多措并举,着力打好燃热保供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气方面:一是全力保障全市民生用气。及时掌握上、下游企业供需动态,制定“压非保民”供气方案,对管网运行压力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科学调度,采取了错时、错峰和调整部分工业用户瞬时流量等手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全市燃气管网气量充足,压力平稳,民生用气达标。二是全力保障各大医疗场所用气。通过调峰等手段压减工业用气需求,优先保障全市各大医疗场所的用气量。指导燃气企业每天对辖区内医院进行上下午两次巡检、巡线,确保燃气设施设备及管网运行安全稳定。三是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巡线人员每天对全市燃气管网设施进行上、下午双巡检,对罐站、调压站、门站、管网、加气站等重点部位专人巡查值守。加大农村“气代煤”村的巡线密度,发现事故隐患,实行定人、定责、定时解决,确保燃气设施运行安全。四是确保燃气维修及时高效。开通20条客服热线,24小时无间断值守;维(抢)修人员全天候待命,做到“有报必修,有险必抢”。

供热方面:一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热源保障工作。指导督促全市各地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热源调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热源保障工作。市中心区进一步加强了与市区电厂、西郊电厂、北郊电厂等5家热源厂的沟通协调,随时掌握热源运行状况,并根据室外温度变化情况,对各热源厂进行供热调度。二是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调。对近期天气进行预判,有针对性的对寒流及降温天气提前提温、提前蓄热,全力保障全市居民和各大医疗场所的供热需求。三是加大供热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大供热管网巡查频次,规范换热站内各类设施管理,加强隐患排查,确保供热管网及站内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四是加大报修处置力度,推行网上报修。全市供热企业及时做好网媒和群众来电来访处置工作,大力推广线上报修和预约维修服务,积极回应落实群众诉求。

同时,该局进一步强化供热供气应急处置保障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配齐配强应急队伍及防护装备、抢险物资,对重要节点安排专人严盯、严防、严守,确保发生异常情况时能够迅速启动,妥善处置。(通讯员张宏刚)


来源:唐山市住建局

相关新闻: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