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中浩化工公司“我有个智能好伙计”

时间:2019-09-23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6日上午7点半,聚甲醛分厂包装车间的包装工邹春龙与往常一样来到车间,而他的“好伙计”已在车间恭候多时了,准备和他开始一天的工作。

邹师傅的好伙计名叫码垛,是一台机器人。2013年,邹师傅来到中浩公司成为了一名产品包装工。那时,他就和码垛一起搭班负责聚甲醛产品的包装工作,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分开过。

码垛的外形就像一只健壮的手臂,有着橙黄色的皮肤,能够精准高效地将一袋袋产品码放成垛,还具有计数功能。

“我这搭档那是相当厉害。” 邹师傅自豪地说,这一垛产品总共40袋重达1吨,依靠码垛机器人仅3分钟就能码放完毕,每天能节省人工30至35人。

 据了解,目前,手臂机器人在成品袋装码垛上的应用十分广泛。由于其无法比拟的优势,近年来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应用已超过70%以上,绝大数产品包装作业都由码垛机器人完成。从效率上说,码垛机器人不仅能承担高负重,而且速度和质量远远高于人工。

基于这点,中浩公司将ABB码垛机器人与哈博实自动化包装线实现模块兼容,让他们互相配合、协调联动,将动作误差控制在正负0.5毫米,完全满足产品包装码垛作业的精度和准度要求,而且还极大提升了聚甲醛产品包装线的工作效率,为企业降低了生产经营成本。

“码垛机器人让我的工作很轻松。”说这话的是包装工王小胜,今年45岁,来中浩公司工作还不满两年。之前,王小胜在海港区的一家钢铁企业上班,负责设备运维。“钢厂里的工作环境和这里没法比,那里车间温度高,工作任务重,每天游走于各个设备之间,感觉体力透支很严重。”王小胜说。

来到中浩公司包装车间以后,王小胜感觉工作轻松了许多。每天,他只需要定时在车间内巡视,观察机器人以及包装线的运行情况,不需要直接参与操作,而且工资收入不比在钢厂的时候少。

“现在,我们每班只安排两名包装工负责巡视检查以及解决一些其他问题。”聚甲醛包装车间管理员刘冠华说,其余大部分包装工作都是由机器人和自动化包装线完成,完全不用人为干预,每天可包装五千多袋产品,实现了整个车间的“有人巡视,无人值守”。

眼下,刘冠华正尝试学习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技术,还有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相关知识。“机器人全自动生产线、设备网络化应用,这是未来方向,不学可能就会被淘汰。”

现在,刘冠华天天与机器人打交道,她觉得,车间越来越智能,自己也更“聪明”了。(通讯员 赵玄哲)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古冶:红北道东延道路工程即将竣工通车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20日开幕

迁安市发改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迁安市高质量发展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口腔系开展爱牙日义诊活动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