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张红琢为烈士寻到亲人 祖孙三代千里赴唐谢恩

时间:2019-04-01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红琢为烈士寻到亲人  祖孙三代千里赴唐谢恩



张红琢为烈士寻到亲人  祖孙三代千里赴唐谢恩

; line-height: 16px;">

张红琢为烈士寻到亲人  祖孙三代千里赴唐谢恩

“等了十多年,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这样的噩耗!”李运清说当时自己很难接受这个现实,他在革命烈士证明书的背面不停地用笔写着“爹,我想你”这句话。“母亲去世的时候,一直都在叫着父亲的名字。”寻找父亲的忠骨掩埋地成为了李运清余生最大的心愿。

2012年,一直在为烈士寻找亲人的唐山“寻亲使者”张红琢在解放锦州烈士陵园里发现了河南省沈丘县籍贯烈士李行林的墓碑,怀揣着一份使命感,张红琢开始下决心要为烈士李行林找到亲人。

经过多方面的查找、联系,几经辗转,2013年,张红琢终于找到了烈士李行林的儿子李运清。李运清从张红琢这里得知,父亲在朝鲜战场受伤后,便被转到国内锦州市进行救治,但是最终没有被抢救过来,随即牺牲。知道父亲的忠骨掩埋地后,李运清带领着家人马上来到解放锦州烈士陵园祭奠父亲。

“谢谢您!您是我们的大恩人!”今年,李运清带着家人不远千里来感谢唐山恩人张红琢,李运清手握恩人双手,眼含泪水表达着谢意。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张红琢的足迹已经遍布大江南北,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牺牲的烈士寻找亲人,截止目前已经为1100多名烈士找到了亲人。张红琢为烈士寻亲的脚步还再继续,他希望能够为更多的烈士们找到回家的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王静田)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警方扣押云雀冻体1300余只

唐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70个 扫黑除恶战果全省居首

唐山遵化法院实现庭审语音转换系统全覆盖

记唐山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文保大队大队长赵胜利

让群众少跑路!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增设“便民照相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