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70个 扫黑除恶战果全省居首

时间:2019-04-01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3月27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7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51人,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623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唐山市公安局坚持逢黑必扫、逢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决心和信心不动摇,举全警之力,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了持续不断的凌厉攻势。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70个,其中涉黑犯罪组织7个,涉恶集团35个,涉恶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51人,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623起;扣押冻结查封涉案资金1.7亿余元;打击特殊身份人员涉黑恶违法犯罪11人,其中人大代表2人(同时担任村主任)、国家工作人员2人、村两委成员7人;缴获枪支3支,子弹2发,小口径手枪子弹85发,全市八类主要案件发案同比下降8.7%,其中杀人案件同比下降27.4%、伤害案件同比下降21.1%,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在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战果排名中,唐山位列全省第一;在公安部认定的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办结总数排名中,唐山位列全省第一;扫黑除恶综合绩效排名全省第二。

2017年9月5日,公安机关一举铲除了以杨某某为首的特大涉黑犯罪集团,抓捕团伙成员102人,破获刑事案件54起,缴获船只、车辆、枪支、弓弩等大量作案工具,冻结涉案资金股权5500余万元,查封扣押车辆房产若干。 2018年1月31日,成功打掉了杨某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20名团伙成员全部到案,破获刑事案件15起,缴获双管猎枪1支、各类子弹87发、宝剑等刀具若干、扣押冻结查封涉案资金315万元,以及9部疑似作案车辆和大量涉案账目。

3月1日,成功打掉了苏某某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破获刑事案件13起,扣押涉案资金86万余元、车辆5部以及弹簧刀、折叠刀、辣椒水等一批作案工具。

3月29日,一举铲除了白某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68名团伙成员全部到案,破获刑事案件24起,扣押车辆、船只等作案工具若干。

4月3日,成功打掉了张某某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抓获涉案成员65人,冻结涉案资金6400余万元,查扣涉案船只5艘、车辆8部,收缴作案工具若干。

6月21日,成功打掉了刘某某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27名团伙成员全部到案,破获刑事案件18起,冻结涉案资金110万元,扣押大量涉案船只及豪华车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积极支持。公安部门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特点与优势,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中来,及时将搜集发现的涉黑涉恶等犯罪线索通报给公安机关,协助公安机关打击防范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活动,构建更加完善高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格局。

希望广大群众继续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线索,协助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以实际行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打击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努力构建打击黑恶犯罪的铜墙铁壁。

公安机关在此正告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人员,唐山扫黑除恶、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与信心不容置疑、不会动摇。所有违法犯罪人员必须立刻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投案自首,坦白罪行,争取宽大处理。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妄图逃避打击,这是痴心妄想、没有任何出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警方扣押云雀冻体1300余只

唐山遵化法院实现庭审语音转换系统全覆盖

记唐山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文保大队大队长赵胜利

让群众少跑路!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增设“便民照相馆”

唐山市丰润区开展多种形式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